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一讲)

2020年12月04日 19:13  点击:

报告题目:基于交互的三维形状智能理解

报告人:胡瑞珍研究员

邀 请 人:韩军伟教授

主持人:赵世杰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7日(周一)上午: 10: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 801 728 945)

报告简介:人类的日常活动是通过与周围环境中的三维物体进行交互实现的,而这些交互往往都是围绕着物体的功能展开的,因此以交互为切入点对三维物体进行功能理解是实现高层次语义分析的关键。本报告将介绍一系列基于交互的三维物体功能分析方法,对多层次(场景中心物体到单个物体)、多模态(静态到动态)、多形式(虚拟到真实)物体功能进行准确识别和相应几何特征的定位,打破物体识别的单标签分类传统,实现同一物体不同功能的多维度理解。

报告人简历:胡瑞珍,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聘研究员,可视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杰青、Asia Graphics“Young Researcher Award”、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孔雀人才,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2015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特别是三维形状分析和数字几何处理,发表ACM SIGGRAPH/TOG论文15篇。现担任SCI期刊The Visual Computer和IEEE CG&A编委,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副秘书长,CCF计算机图形学与混合现实研讨会执委会、CSIG智能图形专委会,CSIG三维视觉专委会以及CSIAM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曾担任SMI 2020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和SIGGRAPH、SIGGRAPH Asia等图形学国际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二讲) 下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