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学术报告通知(一)

2021年01月11日 15:52  点击:

(一)联盟介绍

自动化学院党委牵头于2020年11月14日成立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旨在进一步促进工信部所属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航空航天特色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及路径,建设一支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名师队伍,打造航空航天特色课程思政“金课”,在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建一个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新平台。本次学术报告作为联盟的延续,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研讨课程思政建设思想,探索未来发展思路。

(二)报告内容

报告题目:课程思政比赛经验与心得体会

报告人:刘巧珏博士/讲师

主持人:李伟林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5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视频会议(会议号:101909079)

报告简介:本报告介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电路》及《电工与电子技术》课程思政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参加2020年度南航课程思政比赛的课程设计、准备过程以及心得体会,阐述团队协作的重要作用,展望今后的《电路》及《电工与电子技术》课程思政建设。


报告人简历:


刘巧珏,女,1991年生,讲师,自动化学院电工技术中心教师。主讲《电路》、《电工与电子技术》等本科生课程。主持校教学与改革项目一项,参与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实验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多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2020年获得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校微课教学比赛特等奖,2019年被评为校本培训优秀新教师。

上一条:【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学术报告通知(二)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四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