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69讲)

2022年12月18日 14:16  点击:

一、报告题目:High Precision Motion Control for Undertrain Servo Mechanisms with Enhanced Performance(对于训练不足具有增强性能的伺服机构的高精度运动控制)

二、报告人:那靖 教授

三、主持人:吕洋 副教授

四、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1日(周三)上午9:00

五、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90-265-260

六、报告简介:

虽然自适应控制、干扰观测器等策略已经被广泛用于伺服机构以实现运动控制,但现有控制策略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自适应控制中的参数收敛和瞬态响应、控制实施的计算消耗等。 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几种新研发的伺服机构运动控制设计技术。通过引入了一种新的自适应控制设计方法,同时实现参数估计和运动跟踪,并将未知动力学估计器纳入运动控制设计中,从而获得更好的瞬态控制响应。此外,系统坐标变换将被引入以简化由液压致动器驱动的伺服系统的控制设计。基于试验的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都将在报告中呈现。

七、报告人简历:

那靖,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现为云南省先进装备智能控制及应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机电系统建模及智能控制、自适应参数估计、非线性控制及应用等研究。在Elsevier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国际重要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入选2020、2021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版单。获霍英东青年科学家奖、自动化学报 “钱学森论文奖”、云南省青年科技奖等奖励。现为IEEE TIE、Neurocomputing等3个国际期刊编委,并任DDCLS2019会议共同主席、CCDC 2021组委会副主席等。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教师”、“云南省先进工作者”等表彰。

上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二十八讲) 下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二十七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