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七十讲)

2022年12月28日 20:46  点击:

一、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的前沿思考

二、报 告 人:孙富春 教  授

三、主 持 人:梁小辉 副教授

四、报告时间:2022年12月30日(周五)下午14:30

五、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193-989-785)

六、报告简介:

人工智能历经60多年发展,已在理论、技术到应用,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进展。然而,人工智能需要解决的三大根本性问题:“智能如何产生、智能如何评定、智能如何应用”是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首先,报告人从图灵测试的发展角度,分析了多方安全计算,这个由中国人从源头提出并可能引领的安全机器学习新方向。其次,分析了以深度学习为代表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重点讨论了卷积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深度学习是否真正实现生物视觉的识别功能,并进一步讨论了强化学习、跨/多模态学习、迁移学习、对抗学习的问题。最后,展望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

七、报告人简历:

孙富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CAAI/CAA Fellow; 兼任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主任。兼任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和中国认知科学学会(IACS)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兼任国际刊物《Cognitive Computation and Systems》主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CA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执行主编,国际刊物《IEEE Tra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 Systems》,《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 (IJCAS)》副主编或领域主编,刊物《Robots and Autonomous Systems》,《中国科学:F辑》编委。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七十一讲) 下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二十八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