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业分析及学业预警会议

2018年04月11日 16:09  点击:

为客观认识学院本科生的学业情况,进一步督促学生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自动化学院于2018年4月10日上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副院长吴小华、党委副书记邱若娟、各系系主任、各个年级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

首先,吴小华副院长以2014级和2016级为例,从学生的平均修读学分、未通过学分、修读课程的成绩分布、平均学分积等角度,通过数据和图表的形式深入分析了学院本科生的学业情况,使参会的老师们充分认识到目前学院本科生学业问题的严峻形势。

随后,邱若娟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及学院拟开展的学业预警工作相关要求,并分析了各年级每个班学生挂科情况以及将受到预警的学生情况,希望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切实行动起来,对挂科多的学生以及修得学分少的学生开展及时预警,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帮扶,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邱书记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参会老师分享了如何有效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工作中一定要走进学生内心,引导学生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鼓励学生树立自信并确立明确的目标。

最后,潘泉院长进一步强调了本科生学业现状的严峻性,认为将采取的学业预警工作会极大地促进学风建设,要求班主任重视并行动起来。另外,潘院长还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并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其他方面问题,如心理问题、情感问题等,对班主任如何正确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导师作用的发挥,使班主任、本科生导师、辅导员联动起来,从不同的角度关注、帮助学生,进一步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将对部分学生开展预警谈话,希望通过此次学业预警,学院本科生学业情况能够大大改善,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撰稿:赵龙

审稿:邱若娟

上一条:关于组织“第三届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自动化学院复试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