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明瑞晨)

2021年11月22日 17:11  点击:

一、开题报告题目:变体飞机机动智能决策与控制方法研究

二、开题报告答辩人:明瑞晨

三、开题答辩时间2021年11月25日上午10时

四、开题答辩地点:自动化学院223室

五、开题答辩内容简介:

本论文研究在不同机动动作应采取何种机翼后掠角构型和尾翼上反角构型可以得到较好的飞行性能,从而尽可能利用变体带来的气动优势,更好地完成各种飞行任务,同时对变体过程中导致的控制问题进行研究和处理。具体目标是通过三维软件设计一个具有掠翼和变上反角的V型尾翼的变体飞机,通过软件模拟风洞得到不同变体结构下的气动数据,并探索飞机气动与变体结构之间的关系;通过使用强化学习这种不基于模型的方法和基于模型的预测控制相结合,得到变体结构在不同机动动作下的最优形态;使用反步法设计变体飞机对目标机动动作的控制,期间考虑一些变体控制的难点:一是变体过程中飞机重心、气动导数等发生改变,二是对于机动控制中存在的一些输入约束问题。本论文考虑变体的特性,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实现这种变体飞机在不同机动动作任务场景下的自主控制。

六、开题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获奖情况等)


明瑞晨,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级在读博士生,导师章卫国教授,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飞行器控制。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李晓)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吴飞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