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郝心阳)

2021年12月07日 14:32  点击:

一、中期答辩题目:

燃料电池多输入多输出变换器故障诊断与容错技术研究

二、中期答辩人:

郝心阳

三、中期答辩时间:

2021年12月8日16:00~17:00

四、中期答辩地点:

自动化学院楼250

五、内容简介:

随着传统化石能源等资源的日渐枯竭,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以其高效率、高功率能量密度、快速启动、低温操作和低污染等优点,在车辆动力、移动电源以及家用电源具有一定的应用。该课题主要对PEMFC用多输入交错并联boost变换器的控制器设计以及其故障诊断与容错技术进行研究。所研究变换器控制器在满足输出电压鲁棒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抑制PEMFC输出电流的纹波以及过冲,从而延长PEMFC的使用寿命。此外针对该变换器多相并联的结构为其开发短路或开路故障诊断技术,并对故障后的拓扑进行容错控制,从而进一步提高变换器的故障兼容能力。

六、答辩人简介

郝心阳,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18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燃料电池变换器控制及故障诊断与容错,专业电气工程。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王婷)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论文预答辩(张福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