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论文预答辩(冯月华)

2022年04月25日 09:28  点击:

一、预答辩论文题目:基于图表示学习的药物相互作用预测研究

二、预答辩人:冯月华

三、预答辩时间:2022年4月27日(周三)上午9:30-11:30

四、预答辩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五、预答辩内容简介:

多药联合治疗方案具有少剂量、高疗效、低抗药性等优点,已被成功地应用到如癌症、艾滋病等复杂疾病的治疗当中。但由于有些药物相互作用会引发严重副作用或意想不到的毒性,这对现代医疗带来隐患和对患者造成很大的威胁。并且药物相互作用对新药的研发也带来了严重影响。许多新上市的药物因为药物相互作用导致的严重副作用或治疗失败而撤市。而药物相互作用生物实验鉴别方法不仅周期漫长,而且成本居高不小,并且有很多的局限性。因此使用计算方法鉴别药物相互作用以及揭示及其底层机制,无论是在药物研发,还是复杂疾病的联合用药,以及安全用药方面,都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和重要的意义。本论文设计新型图神经网络模型,研究复杂类型药物相互作用预测方法,识别药物相互作用引发的体内药物动力学层级的类别和揭示其发生的底层机制,为药物研发中药物相互作用的初步筛选,复杂疾病的联合用药,安全用药方面提供计算工具,也为揭示药物相互作用发生的底层机制提供理论基础,从而有效降低医疗风险并且减少复杂疾病治疗的高额成本。

六、预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等):

冯月华,博士在读研究生,目前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所学专业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导师是信息融合实验室的教授博导张绍武。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模式识别、人工智能、生物信息。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吉瑞萍博士送审材料公示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答辩(朱江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