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潘泉书记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2019年06月13日 18:49  点击:

 

根据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牢筑毕业生理想信念与思想根基,教育引导毕业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61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开讲。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以“秉承西工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为学院全体2019届毕业生进行讲授,思政课由辅导员高莹主持。

 


潘泉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学校的校风校训,指出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已在毕业生身上留下了独特的西工大印记,号召毕业生应当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与工作中继续秉持学校“三实一新”校风,发扬西工大精神,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一流、献身国防。同时,潘泉以余承东和吴亚军等杰出校友为例,鼓励青年学子以校友为榜样,在未来的人生中攻坚克难,延续西工大现象,做时代弄潮儿。



随后,潘泉从宏观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涉及我国经济、对外贸易及国际地位等诸多领域,让同学们全方位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作为中国人应当具有的自豪与自信。同时潘泉也为同学们分析了我国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例如高端制造业缺乏、重点领域科技发展亟待突破等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激励青年学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自觉融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之中。



最后,潘泉为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他认为人的一生应该是一个拥有梦想,不断追逐、实现梦想的过程,并向毕业生们朗读分享了方志敏的散文《可爱的中国》。潘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亲身感悟,建议青年人应以乐观积极的心态保持持久的工作热情,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以提高时间利用率,坚持终生学习,重视表达沟通,不害怕失败,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


 

思政课后,高莹对潘泉书记的讲授内容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进行毕业前安全知识教育和廉洁诚信教育。她向毕业生强调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落实离校请销假制度,并告诫同学们注意外出安全,禁止斗酒、酗酒等行为。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履行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毕业前按时办理还贷还款手续,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廉洁自律、艰苦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度过一个平安而难忘的毕业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潘泉书记的讲解,增强了他们学习和科研的斗志,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将在人生的征程中奋勇前行,勇敢追梦,把西工大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字:高莹

图片:姜玉洁

审核:邱若娟

 

上一条:校党委统战部来自动化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条:“党建理论研习社”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了交流分享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