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理论研习社”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了交流分享活动

2018年12月26日 22:18  点击:

12月20日晚21:00-22:30,“党建理论研习社”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分享活动。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举行,主要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绝形式主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反思大学生党员的不良现象和网络上的不良思潮”等内容。本次大会由研习社社长阿力木同学主持。

首先,阿力木同学介绍党建理论研习社基本情况和研习社以“党的理论研讨、党史人物了解、党史事件分析、党史景点参观”等主要的学习方式,并预祝本次交流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阿力木同学以“杜绝形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

阿力木同学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电视剧片段,从而引入了主题,说明“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这个重要论断的来历,并讲述了当时改革开放所面临的重重困难和阻力。

之后,阿力木同学从“杜绝形式主义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形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给大学生党员带来的危害”、“履行好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具体展开了他的分享。阿力木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几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党建理论研习社的席丹同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讲授了微党课。

席丹同学从“细节闪耀人性光辉,点滴映射党性光辉”、“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坚持政治方向,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具体展开了她的分享。

两位同学分享完之后,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晨达同学说:我认为信仰、信念、信心太重要了,一个大学生党员只有具备坚强的信仰、信念、信心,他才能战胜困难,努力搞好科研,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大家都表示本次交流分享活动很有意义,颇有收获,希望下次能够继续交流学习。

最后,随着讨论的结束,本次交流分享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字:阿力木

图片:席丹 阿力木 阎诗晨

审核:阎诗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潘泉书记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17—2018学年“Endress+Hauser西北工业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召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