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年03月25日 22:22  点击: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坚定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动化学院于3月24日上午10:30,在学院楼34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邱若娟主持。


图1


图2


座谈会伊始,自动化学院党建理论研习社社长阿力木·买合木提同学以“杜绝形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争做遵纪守法的好网民”为题,从“形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网络空间上的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三方面具体展开进行了分享。


图3


图4


图7


随后,高年级学生在会上分别做了学业、就业等大学经历经验分享。2015级学生阿拉法特分享了就业经验和面试技巧、马达提·铁留别克分享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实现大学期间的所有目标;2016级钟继析分享了自己担任田径队队长和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以来的经历、木巴拉克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社团工作、麦合木提谈到了自己参加各类体育运动的收获;2017级杰苏尔和伊力亚尔、2018级阿布都如苏力和巴合提江等低年级的同学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和入学以来的经历。邱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大学期间的经历,也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改变现状。

 


图5


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努力完成学业,要珍惜学校教学资源,积极参加学术报告会、科技竞赛、文体活动等,提高人文素养、培养家国情怀;其次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最后要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讲政治、有担当,增强政治责任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防止和抵御“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等“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


通过本次座谈会,自动化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对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好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民族团结的意识,也极大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自动化学院也将通过后续工作继续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政策、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少数民族学生的优势,积极为少数民族学生发展和“多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校园氛围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阿力木·买合木提、高莹

图片:阿力木·买合木提

审核:邱若娟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9院先锋: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