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

2018年11月29日 23:15  点击:

西北工业大学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国家中心城市——古都西安,是我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三航)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大学,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国家首批“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现有(陕西西安)友谊、长安和(江苏苏州)太仓三个校区,占地面积6000余亩。学校现有学生28000余名,教职工38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2100余人)。学校设有20余个学院,拥有65个本科专业、11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自动化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的渊源可以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1959年西北工业大学成立九系,设立了飞行器仪表传感器、航陀螺仪设计、光学仪器与制导、航空微电机设计、自动驾驶仪等专业。1952年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设立飞机自动驾驶仪、飞机电器设备、航空火控及瞄准具等专业,1970年迁并入西北工业大学9系,2003年建立自动化学院(九院)。2008年学院搬迁至长安新校区。建院六十余年来,学院始终秉承“卓越学术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理念,为把自动化学院建设成为自动化领域的一流师资、一流科研、一流人才、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

学院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安全、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4个本科专业;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网络空间安全4个一级学科和12个二级学科,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等学科方向进入国家“双一流”信息学科群和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专业硕士学位培养领域。目前,在读本科生1400余人、硕士研究生700余人、博士研究生近400人、在站博士后近30人。

现有教职工196人,其中教授47人、副教授79人,教师博士化率93.5%,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双聘)4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人,中组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7人,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

学院拥有“航空安全综合监控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无人机特种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控制仿真分部、“信息融合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电机系统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飞行控制与仿真技术”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微特电机及驱动技术”陕西省重点实验室、“空间信息安全”陕西省工程实验室、“交通安全监控网络”陕西省工程实验室、“通用航空系统”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航空电气系统”陕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稀土永磁电机及控制”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二五”以来,学院承担了国家级项目170项,其中,重大专项4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4项,科研经费总计4.5亿元;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17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500余篇,其中,SCI400余篇、中科院JCR Ⅰ、Ⅱ区136篇;授权发明专利368项;出版学术著作20余部。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并积极促进对外学术交流,先后引进了“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Zabolotnov Yuriy教授等20余位海外高端专家。近五年学院170余人次教师出国(境)参加学术交流,公派学生项目派出100余人次,学位留学生累计300名,设立本、硕国际班,开设全英文课程100余门,主/承办全国和国际大型会议10余次,聘请海外专家学者近200人次,举办海外学者学术报告100余场次。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完善的人才政策和优厚的薪酬为支撑,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共创学院的美好未来!

招聘需求(学科及研究方向)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复杂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网络控制理论与应用,自动化系统及技术等

导航、制导与控制方向:面向航空、航天飞行器的控制技术、导航技术、惯导测试设备及测试方法、制导与系统仿真等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方向:模式识别,智能信息处理与分析,计算机视觉,脑机接口,计算智能等

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方向:检测技术,智能化仪器仪表,微机测控装置与系统,测控系统与诊断技术等

智能机器人技术方向:服务机器人、地面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太空机器人,群体智能及其应用,人机混合智能及其应用等

电气工程: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等

人才招聘类型、条件及待遇

(一)领军人才

1.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配备1-2名博士后科研助手(由学校提供全额薪酬)。

2.国家和陕西省提供奖金100-200万元人民币(免税),学校提供税前基本年薪60-100万元人民币和绩效奖励;短期项目按照实际在校工作时间折算发放。

3.为全职在校工作专家提供校内不低于140平米住房一套,并提供不低于30万元的安家费;为短期在校工作专家提供专家公寓。

4.提供良好的公共实验平台及科研办公条件,并根据科研工作需求提供充足的平台建设经费,一事一议。

(二)青年拔尖人才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1年以内,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引进后须全职到校工作。支持条件:

1.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配备1-2名博士后科研助手(由学校提供全额薪酬)。

2.学校提供基本年薪不低于45万元(税前),绩效奖励和社保医疗等其他福利待遇。

3.学校提供校内三室一厅住房一套,或60万元安家费(免税)。

4.提供400-6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含国家资助200-300万),提供良好的公共实验平台及科研办公条件。

5.进入国家青年人才项目终审答辩但未通过者,提供基本年薪不低于4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100-200万元。

6.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子女可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国顶级基础教育资源。

(三)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引进计划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原则上应有3年以上连续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本计划以成长为学术或学科领域青年带头人,或取得其它重要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培养目标。可提供以下支持条件:

1.根据所聘职称及岗位提供相应薪酬、安家费和过渡公寓,享受绩效奖励和社保医疗等其他福利待遇;

2.提供良好的公共实验平台及科研办公条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00-200万元。

(四)优秀青年教师

准聘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可申请我校准聘教师岗位。提供基本年薪31万起,安家费10万,科研启动费20万,享受绩效奖励、医疗社保、过渡公寓,子女入学等福利。

准聘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基本年薪25万起,安家费6万,科研启动费20万,享受绩效奖励、医疗社保、过渡公寓,子女入学等福利。

助理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3周岁,基本年薪20万起,安家费6万,科研启动费15万,享受绩效奖励、医疗社保、过渡公寓,子女入学等福利。

应聘方式

联系人:魏爱玉、黄攀峰

邮箱:zdhxy@nwpu.edu.cn, pfhuang@nwpu.edu.cn

联系电话: (+86-29)88431382 ,(+86-29)88431388

学院网址:http://zdhxy.nwpu.edu.cn

审核:邱若娟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诚邀海内外学者参加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