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工大隆重举行2018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

2018年09月21日 22:06  点击:

秋风硕果飘香至,桃李芬芳感师恩。伴随着大学生合唱团的动情歌唱,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于9月10日盛大举行。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用一场庄重的仪式,向教育工作者送去我们心底的敬意和祝福。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和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1.jpg

2.jpg

李贺军老师作为当选2018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的10位科学家中唯一一位高校一线教师上台发言。

3.jpg

在今年的陕西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中获奖的7名青年教师接受了学生敬献的献花。

4.jpg

接下来,学生为本科生最满意教师、研究生最满意教师、研究生优秀导师、优秀班主任一一献花。我院优秀教师杨宁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教师王智江荣获“本科生最满意教师”。

5.jpg

颁奖典礼上,副校长万小朋宣读了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的单位和个人名单。常务副校长黄维为国家级、省部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逐一颁奖。其中,我院吴小华教授团队“依托研究型大学科研优势培养电气工程专业创新人才”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教师王智江获得“第十届全国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及陕西提名奖。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礼敬“闪耀的群星”。

6.jpg

今年,学校将有51名老师光荣退休。其中的王彬老师,已在教师岗位上工作了40个年头。“作为一名老西工大人,因为培育出了一批批新西工大人,我倍感荣幸,此生无憾!” 她感慨地说。学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们一生的辛勤付出。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今年,学校有246位青年教师入职。典礼上,荣休教师为青年教师代表佩戴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校徽。在柔性电子研究院的纪雷领誓下,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着他们献身教育事业的决心。我院青年教师王宇获得“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7.jpg

“师德杯”代表着一代代西工大人高尚的师德风范的传承。典礼上,校长汪劲松郑重地将“师德杯”交至介万奇手中。在全场师生的见证下,介万奇将“师德杯”传递给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材料学院的李炫华。手握“师德杯”,李炫华感受到的,不仅是手中的份量,还有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将理想和青春融入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让高尚的师德代代永相传!”

8.jpg

至此,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就圆满结束了。虽然教师节已经过去,但是同学们心中对于师恩的感念并不会随时间淡去。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工大学子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母校和祖国增光添彩。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大动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