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赴阎良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洽谈党建合作协议

2019年09月12日 14:40  点击:

9月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副书记邱若娟、李伟林及党务秘书王琦一行前往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就党建合作共建开展座谈活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秦超敏、副书记徐晖、院党建部书记李宁、联络员崔忠智共同参加了会谈。

潘泉书记首先表明此次前来的意向,希望自动化学院与试飞院能共建基层党组织合作平台,双方在党建工作上互相交流经验,相互参与支部活动,以党建为平台,促进人才和技术更深层次的合作。

试飞院秦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中心党建工作的情况。多年来,中心围绕科研工作在党建方面进行了创新,一是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在研发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开展党建+活动,做好基础管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主题活动。注重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在理论、技术、工程方面服务于国家国防事业。

邱若娟书记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情况,学院现有学生党员600人,有40个党支部,党建工作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为主,立足于人才培养,培养红色接班人稳步推进。希望能与试飞院合作选拔一批优秀的学生拜访科研一线的工作者们,多向他们学习,服务于试飞院。也想请试飞英雄给学生们上思政课,让学生切身感受这种爱国情怀,以英雄为榜样,更能从思想上生动深刻地影响他们。李伟林副书记介绍了双方合作共建的形式和内容,并介绍了草拟的合作协议情况。

最后,潘书记表示欲建立长期的党建合作机制,请技术中心到学院来传授经验,派青年教师到中心去感受军工文化、了解军工文化,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培养上,技术前沿思路上,让我们的人才更具国际视野,能够服务国家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双方希望以党建为引领,共推科技,共育时代新人,就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图,文:王琦;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院领导与2019级秋季博士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隆重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及宣誓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