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树新风、守初心、担使命—自动化学院举办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8日 20:44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号召,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17日,学院师生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开展“学党史、树新风、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参加了活动并为师生讲授“学习历史,面向未来,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专题党课。

4月17日上午,师生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一行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追忆往昔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教育。在何挺颖同志的纪念碑前,韩军伟、管峻代表学院向烈士敬献花篮,师生集体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致敬。随后,韩军伟带领师生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宣誓声铿锵有力、庄严肃穆。最后,大家一同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展厅进行实践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下午,师生一行前往古路坝,追溯工大根源,回顾抗战时期国立西北工学院在此扎根办学的历史,学习传承科技兴国的伟大精神。在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前,韩军伟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述了“坝上长夜 七星灯火”的感人故事以及“公诚勇毅”校训背后的故事,教诲广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要求,将个人的前途和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做有益于社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最后,在党史、校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齐声朗诵《党啊!我的母亲》,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最诚挚的祝福和热爱。

在朗朗的诵读声与祝福声中,一天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和老一辈西工大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意志,作为当代西工大人,大家表示要向先辈学习,续写工大无疆新的历史与辉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森、张晓,审核/马玥、王瑶瑶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样板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贯彻落实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