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样板支部赴红旗渠开展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09:23  点击: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强化使命担当,继承并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动化学院依托学院党建“领航行动”计划,于4月17-18日组织院样板党支部成员赴河南红旗渠开展为期两天的“传承红色记忆,弘扬红旗渠精神”实践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王长青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同志们通过详实的文字介绍、各种珍贵的历史照片、模拟红旗渠建设场景的雕塑以及实地风貌,近距离了解到林州人民世代抗争旱魔的历史背景以及红旗渠工程实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全体人员无不被林州人民当年修建红旗渠的不怕累、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同志们观看了话剧《红旗渠》,该片再现了那段惊天地、泣鬼神、战天斗地、就是钢山也要钻个洞的战斗精神。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领会了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内涵。在现场体验教学中,同志们走过3公里长的的红旗渠岸,到达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切身感受红旗渠工程的陡峭险峻,倾听金戈铁马、锤钎大炮的历史回声。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

最后,中共安阳市委党校聂广睿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专题讲座,他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四个方面解析了红旗渠精神,期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艰苦奋斗,不负时代重托。

为期两天的红旗渠之行紧凑且充实,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认识到在红旗渠工程建设中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引领作用和为红旗渠建设历尽艰险甚至献出生命的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紧凑且充实,通过实践帮助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重托,努力践行“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贡献力量。


(文字\苏雷 尹逸 图片\刘帅楠 审核\马玥)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骑自行车郊游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树新风、守初心、担使命—自动化学院举办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