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四十九讲)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5日 15:58  点击:

 5月2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四十九讲)《智慧5G,引领未来——从企业技术的核心竞争力谈大学生成长》,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原全球人力资源部运营总监樊小林应邀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人。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小旭教授,及罗玲教授等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自动化学院马瑞卿教授主持。

首先,马瑞卿教授介绍了樊小林总监的相关研究工作及任职履历,王小旭副院长致欢迎词,并向樊小林总监简要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

随后,樊小林总监带来了近5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前沿科技研究进展、先进管理理念,以及华为公司与西工大的合作研究情况。其次进行了2020年全国人才需求与流动分析,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现代大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才能成为一流企业需要的人才。樊小林总监强调,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首先要爱国爱家,培养心智,修身养性,自我激励,自我成长。以华为公司为例,介绍了世界知名企业的人才标准,分析了高校如何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论坛过程中,樊小林总监举实例、谈经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主题报告后樊小林总监就现场师生踊跃的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马瑞卿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感谢了樊小林总监的精彩报告,并激励在场师生将报告的收获付诸行动,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继续谱写“西工大现象”的辉煌。

撰稿:陈云阳,李婧忱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与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开展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