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21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圆满结课

2021年09月13日 16:28  点击:

 

2021年7月—8月,自动化学院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机构和企业的教授、专家和学者,成功开设了6门“暑期国际学堂”线上课程,使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到国际学术发展前沿,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教学水平,同时推进了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是学院积极组织筹备、缜密部署安排本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成立了学院暑期国际学堂工作小组,建立微信工作群,做好授课外专跟踪服务、在线课堂质量把控工作;利用学院官网、小9窝微信平台进行开设课程信息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校内学生参与课堂;与授课外专签订协议、建立每门课程的授课微信或QQ群,线上授课软件提前调试,课程负责教师全程参与,全方位确保课程顺利进行;课程结束后,学院为每位结课研究生都制作发放结课证书。正是有学院参与的各位老师为暑期国际学堂的筹备与开展付出的辛勤工作,才得以促成了学院本届暑期国际学堂所有课程的圆满结课。

本届在线暑期国际学堂,自动化学院李伟林教授邀请了日本Modelon株式会社高级技术专家Gao Rui博士为学院师生在线讲授《多学科领域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 Multidisciplinary Domain System Dynamic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课程。通过线上讲解教学建模与仿真方法,运用仿真工具,帮助学生精通多学科建模与仿真的Modelica语言,加深对多学科系统基本理论概念的理解,提高学生通过建模与仿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自动化学院吴旋律老师邀请到美国阿肯色大学Zhang Xiaohong教授为学院师生开设了《电子可靠性设计与元器件选型/ Electronics Reliability &Component Selection》及《电磁兼容/ EMC(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两门课程。张晓红(hang Xiaohong)教授,是美国阿肯色大学半导体和微电子专业博士,长期从事卫星导航设备,通讯设备,测试仪表设备,医疗设备,工业自动化设备,以及石油探测设备等的研发工作,在系统可靠性设计、电磁兼容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线听课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利用网络授课的优势,Zhang Xiaohong教授与师生在线互动及答疑。

自动化学院赵永强教授邀请了韩国首尔大学Seong G. Kong教授讲授《Machine Learning for Computer Vision/机器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在线课程。该门课程主要是讲授机器学习的基础知识,以及在计算机视觉处理应用中的实际技能, 对师生们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提升和发展有较大的意义。

2021年的暑期国际学堂的顺利开展,为学院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在线国际合作带来了新的思考:进一步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如在线学术论坛、在线授课、在线联合培养、在线磋商洽谈等,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合作伙伴,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与层次,深化国际合作内涵。

撰稿/周芳会,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学习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暨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