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加强落实研究生教育精神研讨会

2021年09月18日 09:3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9月17日,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341室,召开了自动化学院加强落实研究生教育精神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带队,自动化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小旭、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小旭副院长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汪焰恩就学校《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奖助体系改革工作为参会人员作出了详细的宣讲介绍。通过汪焰恩副院长的宣讲,参会人员对我校研究生院在人才培养、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奖助体系等方面的工作都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参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从不同角度、立场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人才培养环节管理、培养质量保障、导师第一责任人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和热切希望。汪焰恩对参会人员的发言给出了积极回应。会后,继续召开了自动化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交流会,参会导师针对指标分配中的增量指标、需要停招或扣减指标等进行积极交流,王小旭副院长和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听取收集梳理了参会导师的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会使我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对研究生教育都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我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了保障。研究生教育肩负着我国人才培养的重大使命和战略任务,研究生教育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和紧迫的责任感,要不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

撰稿:杨莎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动化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甘肃招生组圆满完成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