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赖文毅少将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作题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主题报告

2021年10月16日 16:25  点击:

1015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自动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自动化学院报告厅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赖文毅少将应邀出席,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参会,同两百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代富平主持。

报告中,赖文毅结合古今事件和西工大“公诚勇毅”的校训,以“当代中国青年应塑造什么样的精神品格”的问题作为报告开头。随后,分别从理想、信念、责任、血性四个方面讲述了有关精神品格相关的内容,以相关人物事迹表达出对青年人“初心永恒、信念永磐”的期望,以卫国戍边英雄的故事,希望青年人敢于面对一切艰难困苦,坚韧不拔。他表示:一个民族有担当,才能千年传承;一支军队有担当,才能国泰民安;一个人有担当,才能建功立业。

赖将军的报告思想性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赖将军的讲述清真意切、感染力强,是一堂直抵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整场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最纯粹、最无私的”的爱国情,更是汲取到了奋进的不竭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厚植爱国情、筑牢强国志、砥砺报国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文:张思越 李世邱

审核:马玥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第七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韩军伟教授担任人工智能顶级期刊TPAMI编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