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期导师培训

2021年12月11日 17: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导师队伍水平,12月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期导师培训会。副院长王小旭就学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及与兄弟学院比较情况、学院相关政策和2022年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解。

王小旭首先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质量四个关键角度引入,为导师详细解读了导师培训管理办法、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导师岗位管理办法、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培养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及结果处理办法、第十分会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规定等7个文件,明确了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要求,希望所有导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王小旭还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已经已经制定及正在修订的各项办法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学院近五年数据比较,全方位汇报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现状,提出了我院2022年研究生教学重点工作。

为方便导师开展指导工作,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制度和管理规定,会前学院还为全体与会研究生指导教师印制和分发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手册》。

撰稿人:杨莎 董利英

审核人: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为青年导师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2021年教代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