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为青年导师讲授思政课

2021年12月11日 18:0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相关要求,12月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在学院341会议室为青年导师讲授《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如何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专题思政课。全院近3年遴选的56名导师参与学习。

黄攀峰从研究生导师角色定位、帮助学生树立三观、精进科研业务能力、关爱学生等角度,提出导师要终身牢记并笃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才兼备,以身作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在注重自身科研业务的同时,加强自我修养,以高度责任感、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勤奋刻苦的敬业精神去影响和感染学生,使学生在做人做学问双方面都得以受益;要做学生的科研“导航人”,带领学生探索学术前沿,在科研中培养学生以科学有效的研究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意识。;要真心关爱学生,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去不同行业挑战自我,服务国家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

最后,黄攀峰还围绕研究生导师要给学生及时的反馈和帮助、尊重学生人格和智力、无私分享、尊重个体差异等内容,向青年导师提出十余条指导意见和建议。两个多小时的思政课既有高度又兼顾温度。参会导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尽快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指导和建议。

撰稿人:杨莎 董利英

审稿人: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期导师培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