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2021年12月13日 18:23  点击:

为切实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新时代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12月9日下午,学院领导分头带队主持组织4场专题研讨会,全院176名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聚焦学校一流研究生培养行动的落实,围绕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优化调整学科结构、深化研究生招生选拔和管理制度改革、加强研究生课程教材建设、加强培养过程关键环节管理等方面重要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并提出多条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应切实履行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思想信念;加强导学思政建设,发挥导师在导学互动中的价值引领、生活指导等作用;优化课程体系,突出前沿性和系统性;完善符合学科特色的培养关键环节考核标准,确保过程管理前置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等。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思想认识水平,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笃行的力量投入到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行动当中,扎实推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为助力学校构建高质量研究生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撰稿人:杨莎、董利英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博士生余自权获中国航空学会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为青年导师讲授思政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