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余自权获中国航空学会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21年12月13日 18:53  点击:

近日,中国航空学会公布了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奖。经形式审查、专业初评、综合评审、公示等程序,并经中国航空学会九届十五次常务理事会批准,自动化学院博士毕业生余自权(导师:张友民教授)获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余自权的博士学位论文《多无人机自适应容错协同控制方法及应用研究》,针对多无人机协同运动过程中的关键性安全控制问题,紧密结合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设计了多种智能容错协同控制方案,探索了容错协同控制领域中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升了多无人机在遭遇执行器故障情况下的协同飞行性能。

据了解,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学位论文奖旨在推动中国航空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2021年度共评选出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余自权曾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工信部创新奖学金二等奖等学术奖励。基于其博士论文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等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20篇,EI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站前)、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项。

撰稿人:许斌

审核人: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篮球队成功晋级公诚组四强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