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成长经历分享暨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2年04月15日 11:47  点击:

4月14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分享暨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电气工程系系主任李兵强教授、智能科学与技术系肖冰副教授作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许斌、刘准钆,党委副书记王丽及各系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马睿主持。

首先,许斌结合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及一系列教师素质提升计划,鼓励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精准定位,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不断成长。

随后,李兵强、肖冰两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成就自我”和“不忘初心,守正与拙,浅享工作心得”的专题汇报,围绕各自学术成长经历,分享了科研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经验和建议。李兵强老师特别介绍要尽可能做好工作,日积月累会得到积蓄发挥,同时注重谋全局谋万事,通过点线最终实现个人努力的目标。肖冰老师特别介绍可突破局部相关限制,积极主动加强对外与研究所与学术界合作,更多依靠个人的当下努力去赢得时间与机会,敢于去推介个人的研究依据反馈不断自我修正。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就个人发展定位、科研方向选择、成果积累、项目申报、研究生指导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B轨教师也围绕如何平衡考核与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兵强、肖冰老师针对各位老师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整个会议交流气氛热烈,讨论非常具有针对性。

最后,许斌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在当前情形下转换思路开拓视野,积极努力突破自我创造机会,同时最大程度发挥个人的学术主动性,营造个人学术发展更大、更好的局面。王丽鼓励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初心、涵养高尚师德,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学院党委将全力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和科研能力持续提升提供保障与支撑。本次科研工作研讨会是我学院落实人才引育工作,助力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和发展的重要举措。

撰稿:张维

审核:许斌/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