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人才与学科工作研讨会

2022年05月09日 16:13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才集聚战略、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5月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召开人才与学科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教授、知名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系主任、系支部书记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黄攀峰主持。

副院长许斌围绕学院人才队伍及学科方向的基本现状进行汇报,就已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学院人才现状具体改革思路、学科发展方向及如何发挥优势取得突破等内容,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深层次的原因,旨在进一步厘清学院人才队伍发展思路,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教授代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多名代表提出,在强化“党管人才”原则的同时,应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坚持以团队核心人员为主线,带动青年人才培养;要注重学科方向细分,结合学院特点进行顶层规划,深耕细研;要结合团队优势,树立学术标签、打造科研名片,明确青年人才发展路线,促进人才成长;要发挥资深教授和青年人才等多方优势,共同打造优质科研团队;要加强对引进人才的人文关怀,落实硬件保障,助力人才培养。

黄攀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自动化学院的院系实际,聚焦团队建设、优化人才考核机制、细化学科方向、完善人才保障机制,鼓励资深教授“老带新”推动青年人才成长,加大力度开展人才引进及培养工作,为加快推进一流学院建设助力。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系列研讨会,继续深化和推进人才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相关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图:焦健

撰稿:杜彤彤

审核:黄攀峰、王丽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自动化学院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工作 下一条: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赴自动化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