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自动化学院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工作

2022年05月11日 10:33  点击:

5月7日下午,校领导张海兰、张艳宁一行到自动化学院开展“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专项调研。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及院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主持。

副院长王小旭围绕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从研究生招生规模、导师规模、课程教学质量、学位论文送审情况介绍研究生培养现状,以培养“四高”——高素质导师队伍,高优质生源选拔,高质量培养体系,高水平成果产出为目标,全面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稳步推进导师第一责任人、课程教材建设和过程监管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副院长刘准钆关于学院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情况介绍。刘准钆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和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等方面介绍了推进落实情况,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就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信息化建设、学科分布调整及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对自动化学院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条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责任下沉,开展分步实施,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二是细化导师第一责任落实机制,将导师责任贯穿培养全过程;三是加强课程建设,按需设置基础前沿课程,强化知识供给。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西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海兰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个强化”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统一认识,对工作要求和进展及时通报,凝聚师生力量,鼓舞士气;二是要强化落实、明确职责,加强工作研讨,了解自身优势和不足,明确责任人及时间节点;三是要强化督促、严格落实,院党委要定期对台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负责人定期向党政联席会或党委会进行专项汇报;四是要强化经验总结,进一步提炼工作亮点,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全院师生投入到人才培养之中。

黄攀峰在总结中表态,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落实工作计划,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李焱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全民健身、快乐运动”教工骑行踏青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人才与学科工作研讨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