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六十二讲)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07日 10:13  点击:

5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友谊校区组织举办了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六十二讲),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郝伟副所长做了《天基全域多要素光学感知评估体系构想》的论坛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电技术处处长杨洪涛、光学定向室主任肖茂森、飞行器室主任陈卫宁、光电跟踪室副主任谢梅林、光电技术处主管张广栋一同到访。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教授,副院长王小旭教授,赵永强教授等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郝伟副所长就关于天基全域多要素光学感知评估体系初步设想展开报告,从天基体系的目标与意义、发展动态、体系与初步构想、未来体系所面临挑战,以及相关技术基础五个方面分别展开,具体介绍天基体系的构建。自动化学院各位老师就偏振图像在空天领域应用、空间推演、数字孪生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自动化学院青年教授代表就自身以及团队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做了介绍,双方针对关注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为后期相关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此次论坛与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后续要加强科研、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特别是围绕各自科研和教学优势,坚持技术与资源互补,共享高层次科研和教学人员,进而形成从理论到实践的闭环。本次论坛,为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更深入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撰稿:焦健、陈圳南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专业确认宣讲会 下一条:扬帆起航,不说再见——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师生篮球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