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举办线上技术交流会

2022年06月09日 17:00  点击:

6月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上飞院)成功举办线上技术合作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大飞机创新谷副主任霍西恒、上飞院“创新谷”航空科学中心主任刘洪涛及相关专业人员开展技术合作交流活动。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许斌、院长助理马睿以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代表教授窦满峰、马瑞卿、李兵强、李伟林、吴小华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睿主持。

副院长许斌首先致辞,简要介绍学院参会人员并对与会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院长助理马睿对自动化学院概况进行介绍,上飞院-西工大交流合作企业方“创新大使”赵强对上飞院及“创新谷”基本情况、COMAC创新研究计划进行简要介绍,明确双方合作方向。

之后,教师代表围绕“飞机电推进技术、液压技术、飞行控制技术”汇报各自研究方向开展的相关工作。李伟林教授针对电推进飞机关键技术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专题报告;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系统系袁朝辉教授针对飞机液压系统仿真与分析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专题报告;导航制导与控制系史静平教授针对飞行控制系统建模与仿真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专题报告。

针对电推进飞机总体技术、飞机液压系统仿真技术与飞行控制优化研究等方向,双方畅谈了对科研发展、技术创新、交叉研究,以及与上飞院互助合作交流等话题的深度思考与体会。各个报告紧扣前沿,内容详实,得到了与会代表同行的一致好评。

本次技术交流会旨在发掘双方在科技合作、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有诸多合作点,特别是后续双方将在电推进技术、飞行控制精准定位技术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对接。

撰稿:程珂欣

审核:许斌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学成果奖申报辅导与讲评会议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