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工大主办首届中国无人机安全高峰论坛 7位院士集智助力无人机产业发展

2022年07月10日 19:16  点击:

为推动中国无人机安全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发展,7月9日,首届中国无人机安全高峰论坛暨论坛理事会在西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2022世界无人机大会组委会联合倡议主办。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龙腾院士,原总参55所所长、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空军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李应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段广仁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向锦武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徐德民院士莅临指导。

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建勋、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夏泽民、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杨金才、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西工大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西工大资产公司总经理符新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张开富、杨金才、杨华为论坛开幕致辞。

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作了论坛主旨报告,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徐德民院士发表精彩讲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王英勋教授、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公司型号总师唐勇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潘泉教授应邀作了论坛特邀报告。航空工业601研究所张冬研究员、航天科技九院魏雅川研究员、重庆驼航董事长王强、深圳大漠大智控公司董事长刘汉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张涛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王瀚教授等进行交流发言。

作为高新技术融合集成产业,无人机行业技术含量高、市场应用广、产业辐射渗透能力强,已成为世界各国国防建设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领域。本次论坛以“赛博空间,自由翱翔”为主题,聚焦无人机安全领域,汇聚全球无人机领域的新技术成果,针对无人机发展现状、技术创新,信息安全、空域管理、教育培训、标准建设,以及在农业、工业、测绘、应急治安、疫情防控、消防环保等领域的挑战,特别是赛博空间和低空应用面临的新威胁,对无人机系统信息安全模型体系、安全防护技术、安全测评平台、安全标准规范等建设思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论坛倡议成立无人机安全论坛理事会,挂靠西北工业大学,由理事会为无人机安全领域的研究团队、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提供交流平台,汇聚信息资源,征集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国无人机产业的技术创新、应用拓展和安全保障,以及国内无人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凝聚各方智慧。

航空工业西飞、贵航、601所、611所、603所、618所,航天科技九院、十一院,航天科工三院,电科集团54所,兵器集团206所,工信部五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通航中心、深圳通航协会、深圳三航研究院,西安爱生、重庆驼航、中天飞龙、京东物流X事业部、美团无人机业务部、深圳大漠大智控、西安辰航卓越等近50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设西安、深圳两个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800余人参与活动,受到了全国无人机行业的高度关注,展示了西工大无人机技术的创新能力和影响力。

文字/图片:潘泉

审核:许斌、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办公室工作考核会 下一条: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一届优博论坛暨2022年度CSIG优秀博士论文奖申报动员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