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喜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三项

2022年07月21日 17:01  点击:

7月16日—18日,在北京和苏州同期举办的“‘创新赋能•科技自强’—第十一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盛典暨2021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公布了2021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其中,我院韩军伟教授等完成的项目成果被授予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许斌教授等完成的项目成果被授予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张鼎文教授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以中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在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科技突破、贡献卓著的先进代表人物和组织,进而充分调动我国智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021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奖项

授奖等级

主要完成人

成果名称

技术发明奖

一等奖

韩军伟,姚西文,王宁,程塨,布树辉,刘贞报

高空无人机对地精准观测技术

自然科学奖

二等奖

许斌,孙富春,杨秦敏,寿莹鑫,王霞

面向学习性能提升的不确定非线性系统智能控制

优秀青年奖

——

张鼎文

——

 

获奖者简介

韩军伟,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IEEE Fellow, IEEE TPAMI编委,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类脑计算、遥感影像解译等。多篇论文获得国际、国内学术奖项,培养多名博士生/博士后获国家一级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获7项省部级科技奖。

许斌,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面向环境适应与大机动飞行开展飞行控制研究;担任《自动化学报》、《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青项目等,曾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等。

张鼎文,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智能与类脑感知。曾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进行2年访问研究,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2021 IEEE TCSVT Best Paper Award等奖项。在IEEE PAMI与IJCV上发表论文13篇,担任IEEE TCSVT与IEEE TMM(首席)客座编辑。

 

撰稿:淡雪

审核: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自研驱动电机 助力“问天”展翅太空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办公室工作考核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