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活动暨党建共建活动

2022年08月07日 18:23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师德引领、成长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共建促科研、以共建促发展,8月5日至6日,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峻、王丽带队,电气工程系刘景林教授、院长助理马睿副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京锋副研究员、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付朝阳副教授、机关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魏爱玉等近20位教职工党员代表、党外青年教职工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赴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航天九院7107厂)开展“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活动暨党建共建活动。

8月5日上午,双方在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分部举行了“宇航电机技术创新中心”挂牌暨签约仪式。公司副总经理刘运来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和管峻、马睿共同为创新中心隆重揭牌。王丽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同公司一直以来深厚的合作基础,强调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为牵引,真正把宇航电机技术创新中心打造为双方校企科研深度合作和人才协同培养的又一个里程碑。刘运来表示,公司将以创新中心为平台,深耕宇航电机产品领域创新发展,为企业转型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下午,学院一行人来到宝鸡市陕西航天时代导航设备有限公司本部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先后参观了宇航事业部、精密加工事业部、机电系统事业部、省(刘湘宾)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现场调研参观凝聚航天精神、工匠精神的科研生产一线。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庄重而简洁的氛围中进行了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与航天九院7107厂宇航事业部党支部共建协议签署,以及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刘运来从公司基本情况、后续发展思路、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陈立强介绍了宇航事业部的基本情况和党支部概况。管峻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拓宽双方校企合作的渠道,增强人才培养交流模式多样化,共同形成创新发展的合力。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与会人员围绕宇航电机研发创新和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6日,自动化学院师生一行与航天九院7107厂宇航事业部党支部共同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宝鸡西建非公党建学院,大家聆听红色党课《红色诗词里的家国情怀-从蝶恋花答李淑一说起》,在优美的诗词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以初心砥砺新征程;参观家风馆、清廉馆、士魂馆、楷模馆、国学馆等红色场馆,学习百年党史和楷模人物,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战工业奇迹——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参观学习中,学院师生在这片紧靠陇海铁路的抗战工业遗址上穿越时空近距离触摸历史,从昔日工人们顶着日军飞机狂轰滥炸坚持生产的热火朝天中,体会“万众一心、坚持抗战”的决心和信念,深刻铭记中华民族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无畏勇气和彰显的伟大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代表表示,以特色党建活动牵引教学科研,以党支部共建推动科研创新深化和人才协同培养,推动师生走向科研生产一线,以研促学、以学促干,在与行业企业、院所和社会的面对面中实现教师素质的整体提升,有利于加深工作友谊,强化深度合作,也必将助推学院与相关合作单位达成“科研成果共创共享,业务合作持续深化”的发展目标。

 

文字:李婧忱

摄影:程珂欣

审核:王 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牵头赴广西融水​开展教师素质提升实践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自研驱动电机 助力“问天”展翅太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