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牵头赴广西融水​开展教师素质提升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18日 12:42  点击:

8月9日至12日,由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赴广西融水苗家小镇社区及安太乡甲报村开展帮扶工作暨教师素质提升实践活动。爱心企业圣岭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鹏凯实业有限公司受邀参与此次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帮扶队在苗家小镇受到了社区党支部及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苗家小镇社区,帮扶队参观了社区文化长廊和脱贫攻坚成果展厅,第一书记蒙豪同志为帮扶队详细介绍了苗家小镇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我校在融水县挂职常务副县长管兴华同志携县教育局、组织部以及招商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一同就苗家小镇社区、社区党支部、苗家小镇小学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

针对社区支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帮扶工作,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兰华同志提出了方案并进行了可行性讨论。爱心企业圣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勃同志就融水县特色开发及后续潜在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通过前期沟通交流,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两家爱心企业为苗家小镇社区党支部及苗家小镇小学捐赠了一批电脑、打印机、空调、显示屏、教学用品等物资,有效解决了当地因经费不足导致的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方面落后的问题。

 

  

帮扶队还前往苗家小镇小学进行交流和捐助活动。苗家小镇小学校长李玲锋对该校的整体情况、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及在苗绣、民族歌舞特色教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座谈,圣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勃同志表达了对小学进行特色苗绣文化遗产发展支持的意愿。

 

在驱车前往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定点结对帮扶的甲报村党支部途中,帮扶队历时近3个半小时车程,途径多处塌方和非铺装路段,目睹村民曾经破旧的木房和已经废弃的村小学。帮扶队成员既深感村民的生活不易,也被当地基层党员艰苦奋斗、奋勇前行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对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继续通过支部结对帮扶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

甲报村党支部书记黄汉诊及第一书记等为帮扶队详细介绍了甲报村的情况和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帮扶队成员前往学生家中进行一一进行交流和慰问。

 

活动期间,帮扶队一行还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支部书记兰华同志在纪念馆内开展现场党课教学,回顾了日本帝国主义在桂林地区犯下的累累罪行以及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峥嵘岁月。

本次帮扶和实践活动不仅为苗家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提供了帮助,也让帮扶队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切身体会到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就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下一步继续有针对性的对苗家小镇社区以及甲报村开展帮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帮扶队还就下一步如何利用学院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的自身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了讨论。爱心企业负责人邢勃、田家诚也表达了继续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合作、共同开展结对帮扶,推进乡村振兴的强烈愿望。

撰稿:侯晓磊

审核:王 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2022年在线暑期学堂圆满结课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活动暨党建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