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

2022年10月31日 21:37  点击:

10月3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部署安排。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韩军伟传达了10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分享了张立同院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和认识,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张炜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

党委副书记王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中,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的全面部署,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方向,是西工大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进师资队伍改革、充分发挥西工大国防特色优势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举行的学院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思想、工作安排、重点工作及组织领导。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和“四个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动化学院党委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10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重点发言。


撰稿:王瑶瑶、杜彤彤

审核:韩军伟、王  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 下一条:9院先锋:导航制导与控制系党支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