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员话心声|教工党支部书记说

2022年11月23日 17: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一流学院建设发展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现开设“党员话心声”专栏,本期推出“党员话心声|教工党支部书记说”。

导航制导与控制系 党支部书记 李广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论述科教兴国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高校教师责无旁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既要当好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要成为涵养德行的“人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提升学术水平,以渊博的学识培养学生;要砥砺品行修养,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要钻研教学规律,以科学的方法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先生,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气工程系 党支部书记 申科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团结带领党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同时,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尤其关注报告中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的表述。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大有可为,未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强清洁能源绿色高效利用、交通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等关键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勇挑重担,为科技强国贡献更多智慧。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系统系 党支部书记 高兵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为我们新时代青年努力拼搏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南,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愿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培养一流人才,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有志青年。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 党支部书记 陈小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针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了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教师,我们身兼高等教育育人和科研的重要责任,应当不忘初心,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自觉全面践行科教兴国战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 党支部书记 兰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西工大一名从事教育和科研事业的教师党员,我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立志献身国防事业,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今后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紧密围绕国防事业中的重点和难点,不断破解“卡脖子”技术难关。

实验中心 党支部书记 赵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为教育事业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引。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同时深感重任在肩。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职责,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实验中心在实践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验课程改革、实验手段创新、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等为抓手,为培养新时代优秀创新人才服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机关党支部书记 魏爱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转作风、提能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督办落实的作用,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撰稿:各教工支部书记

审核:王丽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六十七讲)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