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六十七讲)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5日 12:38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对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学术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11月1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举办南山青年学术论坛(第六十七讲),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兰旭光教授开展了题为“机器人自主作业的挑战:因果推理与学习”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兰旭光教授结合自己在智能机器人等方向的学术积累,围绕人机共融与意识阐述模型进行了研究分析,介绍了基于视觉的机器人自主作业与自主学习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同时,分析了与人共融的机器人,在非结构场景中的自主理解、学习和作业所面临的难点与挑战,提出一种基于视觉推理与学习的智能机器人自主作业方法。在部分可观测场景下,将学习与规划进行交互迭代,使得机器人能够对动态非结构场景进行理解,完成特定物体的作业。最后,兰教授对智能机器人自主作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在交流发言环节,多名师生积极提问,兰教授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探讨。会议最后,李琳老师对兰旭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有效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工程应用上的发展。

撰稿:傅翊珉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线上全院大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党员话心声|教工党支部书记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