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次参赛,自动化学院这支创业团队斩获国际比赛一等奖!

2022年11月29日 14:55  点击:

近日,自动化学院“食铁兽科技团队”从世界各地1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五届”青年创客挑战赛”决赛一等奖。该赛事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团队获奖证书

获奖名单及排名

第五届“青年创客挑战赛”以“绿色发展”为主题,鼓励青年充分利用科技、数字技能,以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带来的挑战。11月4日至6日,比赛以线上开展的方式在北京举行。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乔展(James George)、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中国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二级巡视员、《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 15)谈判代表刘宁、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滕红军等分别致辞为青年创业者送上鼓励和祝福。

本次比赛是自动化学院学生首次参加的由联合国相关机构举办的国际创业比赛,团队成员与毕业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普渡大学、麦吉尔大学、杜克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60余位创客,以及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联合国环境署等青年创业者及年营收规模过3000万的创业项目同场竞技,拔得头筹。本次比赛获奖情况受到了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等多方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助理代表张卫东为史明辉颁奖

后期,“食铁兽科技团队”将代表中国青年创业者与其他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创业者参加2023年在泰国举办的亚太青年共创实验室分峰会,共同探讨青年如何通过社会创新创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在国际创业舞台上发出中国青年声音,展示中国青年应对粮食危机,推动绿色发展的智慧、方案、力量,用工大青年提出的方案在参与全球治理过程中贡献力量。

获奖项目详细介绍

项目名称:AgroX智能分布式灌溉系统

指导老师:贺华

项目成员:史明辉 李方妍

项目介绍:在自然灾害和人口激增的现实背景下,我们需要用有限的农业资源养活全世界人口。当全球气候变暖,种植环境的不稳定性加剧,面对化肥利用率仅为40%,超过一半的化肥未能被作物吸收的现状,更需要找到粮食安全和自然环境的平衡点。食铁兽科技正在通过把“种植能手”的种植经验转化为标准可靠的数据、执行逻辑,形成作物生长模型+智能分布式灌溉系统,为更多种植者提供全周期的精准水肥种植方案,打造更稳定、高效、多产的生产闭环,助力传统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参赛选手参加线上路演

大赛合影


图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处、项目团队

文字:何馨怡、史明辉

审核:管峻、陈思危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全校唯一!自动化学院博士徐婧林荣获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