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工”字力量,服务一流学院发展

2023年03月31日 00:50  点击:

喜报!近日,自动化学院工会

荣获“2022年度学校先进部门工会”称号

其中,我院魏爱玉获“优秀工会干部”称号

毛帅获“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女工委员郭睿获学校“先进女工工作者”称号

袁冬莉获学校“先进女教职工”称号

......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工会

在民主管理、文体团建、关爱帮扶

教师培养、温暖工程等方面

成绩显著,成效斐然!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领略9院工会风采

凝聚前行力量

自动化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和规范化建设,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民主管理、文体团建、关爱帮扶、教师培养等方面积极履职,努力激发和凝聚全院教职工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建设一流学院积极贡献力量。

聚焦职工权益保障,深入推进民主管理

学院工会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工作,通过召开教代会听取学院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审议表决通过学院有关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分配、福利以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基本规章制度,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先进教职工、十育人先进和师德师风标兵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等工作。

学院院务公开、公正、透明,让全体教师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及监督权;对于学院评优等问题,均经过系部教师民主推荐、表决,并由学院在公告栏、网络进行公示。2023年1月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代会,就学院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工作原则、考核范围、考核方式、工作程序等八个方面,向全体教师详细介绍学院2020-2022年岗位聘任聘期考核工作方案。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共建学院民主之家。

开展趣味文体团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为有力提升教职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学院工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参与率达100%。

近一年,工会组织“全民健身、快乐运动”教工骑行踏青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摄影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师生篮球赛、羽毛球友谊赛及健步走、乒乓球赛、登山比赛、节庆日户外爬山、体育文化周等多形式活动10余次且屡获各类奖项。学院工会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科教文卫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荣获“2022年度学校先进部门工会”称号;学院教工队荣获2022年度学校第九届“贺岁杯”教职工篮球赛一等奖、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二等奖、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三等奖等奖项。

通过开展丰富文体活动,学院工会深入推动教职工健身运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使科学健康的工作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让教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去享受工作和生活的乐趣,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事业中。

持续开展走访慰问,关怀职工勤送温暖

学院工会始终把送温暖工程作为常规性工作,并加大力度,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送温暖。凡教职工有红、白事时,工会都会组织人员前往看望慰问;对患病住院教师及时看望,关心学院退休老同志、困难教职工生活;积极组织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仪式。扎实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困难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诚意,留住职工的“归心”。

学院工会以重大节假日为契机,扎实推进慰问、送祝福工作。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为教职工准备暖心防疫大礼包和新学期贺卡;在“三八节”开展专题庆祝活动,组织学院女教职工赴圭峰山和高冠瀑布开展户外踏青;在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离退休教师勤慰问、常祝福。

聚焦青年教师培养,多措并举助力教师成长

青年教师是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的生力军,自动化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全方位发展,在教学、科研发展方面采取多种举措。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研讨活动;定期召开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海外留学青年教师座谈会、领导班子与新进教师座谈会;鼓励并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国际重要学术论坛,提升青年教师影响力;倡导青年开拓学术视野,将学术合作融入日常,促进跨学科、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青教工作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四项行动计划”,推进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落实落地等工作中,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为扎实推进学院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院工会始终坚持以代表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为本,积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为学院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后续工会将进一步提升工会自身建设能力,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愉悦教职工身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整理:杜彤彤

来源:自动化学院工会

审核:管 峻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办公室开展涉外活动安全保密教育学习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荣获学校2022年第九届“贺岁杯”教职工篮球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