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一讲)

2019年11月25日 15:21  点击:

报告题目:磁驱动微型机器人关键技术

 

人:徐天添 副研究员

 

人:范泉涌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27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微型机器人,大到几毫米,小到几微米,可以很轻松地在复杂狭小的空间作业,在生物工程学和体内靶向治疗方向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微小尺度下,物体的物理性质会发生变化。针对物体在低雷诺数流体中的运动特性,研究人员设计制造了可将旋转运动转化为线性运动的仿生磁驱动螺旋形微型机器人,以及可产生柔性振动的薄膜微型机器人。现有的微型机器人仍停留在简单的结构设计和控制,如何实现精准化功能设计以解决实际问题是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报告将围绕着螺旋形微型机器人和薄膜微型机器人的运动特性以及运动控制展开。生物相容性好且材料质地柔软的可实现多模态智能运动的微型机器人,在生物医学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报告人简历:

徐天添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于2014年在巴黎第六大学获得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磁驱动微型机器人的设计与控制,多次在机器人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包括IEEE Transaction on Robotics IEEE/ASME TMechIEEE TASE等,多次在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ICRAIROS上发表论文并作出报告,并获得IROS2019的最佳应用论文奖(1/2513)。在2016年度被评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人才。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器人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深圳市科创委学科布局等项目的支持。

上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二讲) 下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十三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