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二十六讲)

2019年09月12日 14:36  点击:

 

报告题目:高温超导材料电工应用技术简介:电机与电缆

 

报告人:邹圣楠

 

主持人:梁培鑫

 

报告时间:2019918日(周三),10:00-12: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超导材料具有在低于转变温度环境下零传输损耗特性,可承载的电流密度高于常规金属2个数理级,目前已在高强磁体、核磁共振成像仪等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发现于1986年的铜氧化物高温超导材料,转变温度高于液氮沸点(77 K),令超导材料的应用成本大大降低,目前,高温超导材料已初步实现商业化和国产化。报告将简要介绍高温超导材料的物理特性及应用原理、其在高功率密度电机、万安级电缆中的潜在应用,并介绍部分国际上高温超导材料应用示范项目。

 

报告人简历:

邹圣楠博士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现任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福建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邹圣楠博士长期致力于高温超导电力工程应用研究,曾参与德国Ampacity超导电缆示范项目、欧盟Horizon 2020超导全电飞机项目的研究。在德国出版英文专著一部,发表SCI检索论文10余篇,发明专利2项;于2017年获IEEE应用超导分会博士生成就奖。


 审核:李伟林

上一条:【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二十七讲) 下一条:【暑期学堂】Grid Converters for Photovoltaic and Wind Power Systems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