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三十九讲)

2020年09月30日 11:22  点击:

报告题目:磁共振扩散成像的多中心融合研究

 

人:何宏建 副教授

 

人:赵世杰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103日(周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号: 885308371)

 

报告简介:

多中心磁共振联合成像已经成为当前大样本脑科学研究的重要途径。控制跨中心数据差异是其中的重要技术难题。通常,多中心采集涉及多种不同类型的混合机型,与采用相同或相近机型的研究相比数据存在显著的异质性。如何控制中心间的物理差异,提升同一被试在不同中心间成像结果的一致性是相关研究的难点。本次汇报,我重点介绍浙江大学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CBIST)在扩散成像方向开展的跨中心系列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基于水模和人体旅行志愿者的两方面质控,高质量多中心扩散磁共振成像的旅行志愿者公开数据集,以及跨中心数据的深度学习融合方法等。这些工作初步提示多中心数据的融合方法可以有效地提高中心间数据一致性,提高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报告人简历:

何宏建,博士,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物理系本科(2005)和博士(2011)学位。曾赴UCSD(2008.10~2010.3)Stanford2019.12~2020.3)大学访学交流。近年主要关注大脑的高级磁共振成像新技术研究,及相关临床辅助应用。已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9篇,国家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2项。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负责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防预研及其他企业科研项目7项。Frontiers杂志Guest Associate Editor, Review Editor NIMGIEEE TMI等期刊审稿人,国内外多个学会委员。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李楠副教授团队与北京工业大学NDT&E研究所合作申办IEEE I2MTC顶级会议Special Session邀稿通知 下一条:【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十八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