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通知

2021年04月29日 15:49  点击:

报告题目:登火探火,直面人类科技文明珍惜机遇献身现代国防ZB

报告人:陈效真总师

主持人:王小旭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30日(周五)上午10:3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27会议室

报告简介:现今我国的天基空间环境探测已发展成一个重要的学科领域。空间环境探测器已成为航天器广泛应用的载荷之一。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和空间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空间探测的广度和深度也在不断扩大。空间探测已趋向多元化,而不再是美苏等一两个国家独霸空间探测领域。本报告将从我国探索火星的历史发展和宇宙智慧的生命进化经历的8个阶段讲起,从“劳动创造人类,制造凝筑智慧,测量揭示奥秘,试验认知本真”,为大家立足现实、展望未来。

报告人简历:

陈效真: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原副秘书长,精密机械制造和惯性/导航控制专业研究员,原航天导航控制技术研究院总师、型号指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名誉理事、中国宇航学会科技期刊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惯性技专业组秘书长、《导航与控制》核心科技期刊创始人、主编、顾问,航天科技期刊运营平台秘书长,哈工大、北理工兼职教授,国防精密超精密制造、精密微细结构创新中心专家组专家 顾问,国防科研生产许可审查专家组组长,国家惯性技术产品质量监督测试中心专家顾问、国家惯性技术标准化工作组顾问,国防科技情报中心顾问,国家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专家组专家,中科院超快诊断实验室专家,原总ZB部973重大专项专家,国家科协、航天科普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信部)测量与测量ZB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发表科技、管理、文学报告百余近篇,提出组织参与编撰期刊、专著、词典、手册近10部。获国防科技进步2、3、4等奖4项,组织参与国防科技进步1等奖3项、获航天五一劳动奖金质奖。

撰稿/王逸男,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八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二十四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