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八讲)

2021年05月14日 09:29  点击: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随机退化设备剩余寿命预测技术

报告人:司小胜教授

主持人:扈晓翔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7日(周一)下午14: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剩余寿命预测是实现复杂工程系统健康管理的基础和核心,近年来已成为故障诊断、可靠性、系统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从阐述剩余寿命预测各类方法的基本原理和特点出发,围绕监测数据建模、剩余寿命定义、剩余寿命概率分布求解等剩余寿命预测领域的核心问题,介绍课题组在数据驱动的随机退化设备剩余寿命预测技术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进展。

报告人简历:


司小胜,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故障诊断与预测、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研究论文6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CAA自然科学一等奖(2)、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当选全国青联常委。

撰稿:扈晓翔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九讲) 下一条:​报告通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