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五十九讲)

2021年11月10日 09:27  点击:

报告题目:面向直流微网的多源协同供电控制

报告人:王燕舞

主持人:韩渭辛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0日(周三)下午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537 325 048

报告简介:直流微网是能源互联网的一类基本组成单元,在智能楼宇、船舶等场景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直流微网的供电端通常包含多种类型的供电单元,如何使多个供电单元相互协同实现经济可靠的供电,提高供电质量和工作性能,是直流微网建设中的一个关键问题。该报告简要总结了现有直流微网拓扑结构,并针对直流微网多源协同供电的均流和稳压调控目标,基于脉冲切换混杂系统理论,结合分层分布式协同控制思想,提出了基于离散信息交互的协同控制策略和基于监督切换的协同控制策略,并对如何改进收敛性能提出了一些设想。

报告人简历:王燕舞教授分别于1997、2000、200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于2005年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8-2009年访问美国波士顿大学。2009年始任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2010年始任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混杂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智能电网的分布式控制与优化等。发表SCI收录论文9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件。现任《控制与决策》、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English Version)、ISA Transactions、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Neuro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编委或副编。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7年获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6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3),2014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2017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3)

撰稿:韩渭辛

审核:王小旭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六十讲)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一届南山总师面对面 产学研融合论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