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67讲)

2022年11月14日 14:44  点击:

一、报告题目:机器人自主作业的挑战:因果推理与学习

二、报告人:兰旭光 教授

三、主持人:李琳 副教授

四、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6日(周三)上午9:30

五、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802-885-894

六、报告简介:

报告简要介绍机器人在智能方面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特别是与人共融的机器人对非结构场景的自主理解、学习和作业的难点。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视觉推理的自主作业方法,在部分可观测场景下,将学习与规划进行交互迭代,使得机器人能够对动态非结构场景进行视觉推理并完成特定物体的自主作业。报告同时还将介绍基于经验回溯的机器人信赖域自主学习方法、多机器人自主协作等方法及相关应用。

七、报告人简历:

兰旭光,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高级会员。现任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共融机器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习及人机共融协作等。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如IEEE Trans和ICML/CVPR/RSS等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基金重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创新2030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68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六十六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