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72讲)

2023年02月21日 15:56  点击:

一、报告题目:共形承载天馈系统一体化喷射成形技术

二、报告人:黄进教授

三、主持人:王小旭教授

四、报告时间:2023年2月22日(周三)下午15:00

五、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33-716-313

六、报告简介:

共形承载天馈系统不仅能与飞行器、舰船、车辆等移动平台表面共形,保持载体的外形结构及空气动力学性能,而且具备电磁信号收发、波束扫描、散热与承载功能,可满足未来移动平台的多功能化、智能化和高机动性要求,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它有两个重要特征,其一是功能综合化,即探测、通讯、导航等功能公用一套天馈系统,这要求射频系统高密度、小型化;其二是结构功能一体化,即承载、散热结构与微波电路、馈电网络高度融合,这要求结构高精度、电路抗干扰、散热高效能。然而,传统的制造方法却面临巨大的挑战。首先,具有垂直互联结构的多层曲面基板难以制造;其次,承载、防护结构难以与射频层同步成形,以满足射频系统高密度、小型化和结构功能一体化要求。本报告介绍一种极具潜力的共形成载天馈系统制造技术—一体化喷射成形与烧结固化技术;分析亟待解决的三个关键问题,即喷射与铺展成形过程的精确建模、多能量加载条件下固化性能的定量分析、喷射成形与烧结固化要素的协同调控;探讨喷射性能的等效电路分析方法和成形性能预测的多尺度分析方法、面向成形形状的液滴自适应喷射控制和面向成形性能的烧结固化能量闭环反馈控制方法,并结合研制的一体化喷射成形设备及成形的树脂基、陶瓷基共形承载天馈系统,展望未来的研究和发展趋势。

七、报告人简历:

黄进,1999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2002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访问研究。现任高性能电子装备机电集成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入选中国电子学会会士,是“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理论与关键技术”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国际宇航联合会(IAF)能源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工程与工艺专委会常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常委。其长期从事电子装备设计、精密控制和先进制造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十年主持973课题、创新特区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民用航天重点项目、部委预研及基金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73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七十一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