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73讲)

2023年02月22日 13:40  点击:

一、报告题目:Intelligent microscopic operating system for biomedicine(面向生物医学的智能显微操作系统)

二、报告人:高会军 教授

三、主持人:刘准钆 教授

四、报告时间:2023年2月24日(周五)上午9:00

五、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84-428-620

六、报告简介:

显微操作是在显微环境下对微纳尺度对象进行精准操作的技术,是工业制造、新兴材料、生物医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中瓶颈突破与产业革新的关键技术。本报告介绍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智能显微操作系统,主要从面向模式动物的个体水平显微操作和面向类器官制造的细胞水平显微操作两个角度展开。相比于宏观世界中的控制系统范式,显微操作系统通常具有环境高度复杂、反馈严重受限、被控对象脆弱等特点,这导致相关生物医学实验成功率低、效率低、一致性差,无法满足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化需求。因此,研制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智能显微操作系统及装备,不仅能够解决复杂显微环境下微纳尺度对象的视觉检测和智能控制中的一系列难点问题,在相关生物医学领域建立标准,又能够辅助领域专家可靠高效地开展生命科学实验和临床医学应用,在攻克人类重大疾病、揭示生命本质等方面具有极大的潜力。

七、报告人简历:

高会军教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所长,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香港大学荣誉教授,曾任全国青联常委、黑龙江省青联副主席。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与装备、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筹。发表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家/国际发明专利百余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副主席、IEEE机电一体化汇刊主编。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74讲)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72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