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学术报告(张腾)

2021年09月17日 14:29  点击:

一、学术报告题目:基于机器学习的RNA甲基化调控基因表达模式挖掘

二、报告人:张腾

三、报告时间:2021年9月23日下午19点

四、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五、报告内容简介:

RNA甲基化修饰参与了基因表达,可变剪切,mRNA翻译、降解等众多重要的生物学功能。但是,在特定条件下m6A甲基化测序数据 样本非常有限,这给我们对m6A甲基化调控机理研究带来很大的挑战。针对这一问题,本报告首次提出了基于层次贝叶斯框架下的负二项回归模型,有效解决了小样本情形下,m6A甲基化调控基因表达的预测问题。该研究发现m6A调控基因表达以及调控基因的功能具有实验条件特异性、细胞系特异性和组织特异性,并参与了显著不同的生物学功能与特异性的通路。

六、学术报告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获奖情况等)

张腾,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张绍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RNA甲基化调控模式挖掘。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开题答辩(SARDAR, MUHAMMAD USMAN)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学术报告(张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