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学术报告(张煜辰)

2022年05月13日 09:48  点击:

一、学术报告题目:纳电网交错并联双向DC/DC变换器控制策略研究

二、报告人:张煜辰

三、报告时间:2022年5月13日上午10:00

四、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254室

五、报告内容简介:

纳电网(Nanogrid)是包含发电、储能、并网各部分的最小电力系统,多个纳电网构成微电网。目前,纳电网/微电网系统常采用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这类能源发电不稳定,间歇大,无法持续提供高质量的电能,因此需要与储能设备相配合。其中,用于连接储能设备和直流母线的双向DC/DC接口变换器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部件。本课题对储能系统双向DC/DC接口变换器的数学模型、变换器多输入-多输出控制策略、纳电网电能网关综合控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研究。

六、学术报告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获奖情况等)

张煜辰,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2018级在读博士研究生,导师马瑞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双向DC/DC变换器建模与控制策略等。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陈航)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张福礼博士送审材料公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