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陈航)

2022年05月19日 11:29  点击:

一、答辩论文题目:基于视觉的复杂场景下目标跟踪方法研究

二、答辩人:陈航

三、答辩时间:2022年5月28日08:00-10:00

四、答辩地点:腾讯会议:823-585-758

五、答辩内容简介:视觉目标跟踪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一个重要的基础性问题,是其它许多高级视觉任务的基础组成部分之一,在实际生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其它视觉任务不同,视觉目标跟踪是目标类别未知的,即待跟踪的目标物体是任意类别的,是可能在跟踪器训练过程中从未见过的类别。视觉目标跟踪领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同时也催生了一系列的实际应用。但是由于复杂的跟踪场景以及不断提升的跟踪需求,构建一个鲁棒高效的跟踪器仍然是一个十分巨大的挑战。其难点主要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分别为训练数据集的缺乏以及不均衡、复杂的跟踪场景、网络结构和实时性需求。本文通过对当前跟踪领域存在问题的深入研究,结合相关滤波器和深度学习技术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视觉跟踪方法。

六、答辩人简介(附照片、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方向等)

陈航,男,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与理解、视觉目标跟踪,lgdhang@163.com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答辩(孔祥阳)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中期学术报告(张煜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0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